top of page
Ship Cargo1.jpg

希腊船舶商业注册

凡船舶的个人或法律实体拥有希腊国籍或欧盟国籍,便符合在希腊船舶注册处进行商业注册的资格。商业购买用途的船舶是免增值税的,潜在的买家不需支付增值税(目前希腊是24%)。鉴于这种增值税减免以及租船和巡航业务的优势,希腊注册处在过去数年内便吸引了大量各式各样的游艇申请。只要游艇在希腊注册处进行商业注册,就能获得保持免增值税的优惠。只要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前提下,便可在欧洲境内和境外行使。

 

从2014年4月14日开始,第4256/2014号法律对租船进行了若干修正,租船许可证应每3年更新一次(以往为5年)。更换和/或保持许可证的先决条件为提交相关文件证据,以证明游艇在过去三年内至少租用了75天(以往是200天)(如果为光船租赁,则为105天,以往是300天)。如若游艇完成了超过75天的租赁(或105天,如适用),则可从上一个三年期间,结转为 "租赁天数"。特别需要注意的是,所有24米以下悬挂希腊国旗的商业游艇都可进行光船租赁。于希腊注册处注册希腊拥有的商业船舶,优势如下:

  •  所有利润/收入的税率为 0%

  •  游艇免征增值税

  •  码头/租赁费的折扣

  •  租赁许可证每三年更新一次

  •  所有24米以下悬挂希腊国旗的游艇均可进行光船租赁

  •  购买燃料时可扣除增值税/地方税

  •  租赁费的增值税仅为12%,若租赁时间少于48小时,则为24%(由租赁者支付)



悬挂希腊国旗的商业游艇可由已知的法律实体,如EPE(有限公司)、Societe Anonyme或最近引入的希腊公司NEPA(Maritime Companies for Pleasure Yachts)所拥有或运营。根据最新规定,NEPAs 为拥有、管理或经营游艇的 "单一用途的工具"。所有的有限公司都可转换为NEPA,但相反却不行。所有的希腊公司都可由其他欧盟公司或个人(或最多49%的非欧盟公司)拥有,并必须持有希腊税务登记号码,并指定一名希腊人作为注希腊的法律代表,以处理税务、港口或其他部门的事务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