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数位游民签证

根据第4825/2021号法案(政府公报Α157/4.9.2021),为希望在希腊远程工作的外国人,引入数位游民签证。数位游民签证的持有者拥有在希腊境内的合法居留权,但没有权从事就业或商业活动。合资格申请的人士为第三国(非欧盟)国民,他们为依附雇员或自雇人士,利用通信科技,与希腊以外的雇主或客户进行远程工作。申请人可经由居住地的希腊领事馆进行数位游民签证,并由希腊移民局和庇护部的主管部门签发。


 

申请数位游民签证的基本要求是什幺?

申请人需要提供证据,证明他有足够的资源和稳定的收入,以支付在该国逗留期间的生活费用,而不会为希腊社会福利系统带来负担。其金额被定为每月三千五百欧元。如若申请人的资源来自于独立就业或提供独立服务,最低金额为支付税务后的净收入。申请人的配偶或同居者因应上述金额增加百分之二十,每名女子增加百分之十五。此外,申请人需提供文件,证明他在逗留希腊期间,为境外的雇主或客户远程工作。

 

我已经在希腊了,我可以直接申请数位游民签证吗?

第三国公民及其家庭成员,如若符合申请数位游民签证的条件,并已以同一类型的签证或签证豁免进入希腊境内,在其签证有效期内,有机会向希腊移民和庇护部提出申请。同时,申请人还需要提交在希腊居住地址的证明文件。

 

申请人的家庭成员有资格获得签证吗?

家庭成员有资格获得个人签证,有效期与数位游民者签证相同,但不包括在希腊就业的权利。

 

数位游民签证的有效期为多长?

数位游民签证的有效期最长为12个月。如若第三国国民认为其在这段时间后仍有资格申请,那幺在签证到期前,他可以续签居留证,有效期为2年(可续签)。而其家庭成员也有资格提出申请。

在家工作的优点

 

  • 没有通勤。 没有长时间的上班和下班通勤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

  • 更大的灵活性,穿上最舒适的衣服,并创建适合您的工作流程

  • 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

  • 你的一天往往压力较小。

bottom of page